close

店名取築地的餐廳好多,各有特色,但也很容易找錯家吃錯東西罵錯人夫妻吵架情侶失和(喂!夠了!)

第一次造訪金華街的築地印象深刻~

是進門就看到一排貴森森的酒⋯⋯⋯的盒子,

原本我們興致勃勃地在聊日本酒,

突然老闆一直強調~那不是他喝的他不喝清酒他只喝威士忌@#$%等這不是肯得雞的自我澄清後,

我們突然進入了語塞的窘境,我知道你很盡力想跟我們聊天但你不會聊天,還是乖乖做好料理就好,哈哈~

IMG_0426.jpg

 

聽說裡面有一支很厲害你瞧見了沒?

答對的都是酒鬼,呃不是,我是說品酒大師👍🏻

IMG_0427.jpg

 

用餐區乾淨明亮,食材視覺看起來就很新鮮誘人,菜單有兩份,一份會更新變化,,適合喜新厭舊的客人例如不忠心耿耿的我。

 

IMG_0400.jpg

IMG_0416.jpg

 

師傅很耐心介紹現有的新鮮食材,

也極力推薦他自己醃漬過的鮭魚卵,

這個啵啵啵果然超級厲害,

因為我第一次吃到醃漬過的,所以大驚小怪

IMG_0407.jpg

 

每道料理上面都擦上一層薄薄的醬汁,,不死鹹,味道很棒

IMG_0410.jpg

 

鹽烤午仔魚,烤工不錯,外皮酥脆肉質鮮嫩

IMG_0420.jpg

 

這也是老闆超用力推薦,不點會扼腕睡不著半夜爬起來夢遊的新鮮海膽,

我不是海膽人也覺得美賣,沒有腥味很鮮甜

IMG_0421.jpg

 

生魚片不用多說真的好吃

IMG_0401.jpg

 

這湯好鮮美意猶未盡我可以喝一碗公可惜他沒有賣碗公

IMG_0418.jpg

 

烤軟絲一夜干,有嚼勁挑戰牙齒的不可能,

然後得到香味瀰漫口腔的滿足愉悅

IMG_0411.jpg

IMG_0419.jpg

每道料理能感受到師傅的用心,手法蠻細緻的

走出店外心裡默默地打圈圈,表示會想再去第二次,

畢竟我們很少有會吃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.......(喂有完沒完阿)的店

因為我喜新厭舊沒血沒淚

 

築地壽司

地址: 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9號

電話: 02 2395 2883

 

 

..............下一家接著吃的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

 

為了慶祝快要元宵節,

(根本也還沒到ㄚ只是想吃)

所以我們估狗到一間有名的湯圓店政江號

果然人山人海座無虛席,

IMG_0385.jpg

 

來看看我們這次吃了什麼?

鹹湯圓 內餡好吃,外皮好Q,湯頭我忘記了,

應該是還好跟隔壁老王一樣不出色所以沒有讓我記得

IMG_0393.jpg

 

我朝思暮想了一年的酒釀花生芝麻湯圓 太好吃了,還有滿滿的蛋花,

簡直夢境實現的港嚼,吐司果然是神燈,

但味道好酒ㄚ吃多了有點膩,我一個弱女子實在吃不完一碗

IMG_0399.jpg

 

完全無法抵抗的燒麻糬,,裡面包著外面裹著都是我最愛花生ㄊㄚㄚㄚㄚㄚ

花生花生我愛你~吐司吐司我愛你~(哼歌~)

IMG_0397.jpg

 

吃飽喝足了,飽到很難走路需要人攙扶,

所以聽說吃飽能讓兩個人彼此更靠近,原來是真的!

(到底聽誰說?)

 政江號
地址 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日本料理 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片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